close
跟我很熟的人都知道,我很愛吃。
因為愛吃,我有時候會用幾近朝聖的心情,拜訪傳說中的餐廳或美食店家。
等到享受完了,用滿足的心情,審視這一段從聽說到享用然後到留有餘韻的結束的過程。
說穿了,我就是貪吃。但是,誰敢說吃不是人生中重要的大事,我一定會翻臉!
 
因為喜歡旅行,所以有更多擴展美食版圖的機會。
有人用主觀的態度問過我,哪個國家的美食最讓我心動?甚至流連忘返?
是豪華的法國大餐?精緻的日本懷石料理?優雅的英國點心?豐富的義大利美食?還是有悠久歷史的中國菜?......
老實說,我偏好中式菜色,而且,我愛台灣,愛死了!
在台灣,尤其是台北,幾乎網羅了世界各地的美食,而且在時間的彈性上絕對方便大家去享受吃喝的快感。道地不道地是見仁見智的問題,只要好吃,我就有責任把它吃下去。
 
從普羅大眾的路邊小吃到金碧輝煌的豪奢餐廳,台北一應俱全,滿足了我們的荷包跟胃口。
當我隻身在國外時,每當吃到似是而非的「家鄉菜」,對台北的思念更是急速上升。
當中國菜在國外為了配合老外的口味而必須改頭換面時,在台灣卻能吃到讓老外心悅誠服的家鄉菜,不得不佩服台灣人的包容力如此強韌,而又有自己一枝獨秀的特別。
在台北,就像吃的天堂,沒有找不到的餐廳,只有不想再去第二次的餐廳。也因為這樣,讓我的飲食喜好,就像找女朋友一樣的涇渭分明,愛跟不愛異常清楚。
 
所以,我不會羨慕國外有多進步,也不會被崇洋媚外的人說服,因為,我在國外沒辦法滿足我最基本的條件,就是吃這一件事。
吃的魅力是無敵的,而且不會有時差,通常我一出桃園機場回到家,第一件事就是吃,吃什麼都好,就是要台灣製造。
 
不過,最近的我雖然在台灣,卻偶而過著美國時間。因為,我得配合台灣之光王建民的上場時間,只好熬夜囉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蕉口味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